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多干工作 少想自己

    一个人的心思和精力用到什么地方,实际上是精神境界、道德品质的一种反映。工作之外的其他事想多了、忙多了,用在工作上的心思就必然会减少。党员干部要多干工作,少想自己。

 

    多干工作、少想自己,要把持住自己。在名利面前,应有一种平和、平静、平常的心态。遇事情不急不躁,取得成绩戒骄戒躁,在各种诱惑面前,要慎独、慎微、慎欲。不能为急于出成绩而寅吃卯粮、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要时刻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给的,只能用来为党的事业服务,为人民的利益服务。

 

    多干工作、少想自己,要心里装着组织和群众。要经常从组织和群众那里定“坐标”、打“根基”、找“感觉”,发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尤其要把自己融入到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中去。心里想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有限的精力专注于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

 

    多干工作、少想自己,要多想事业。时代不断发展变化,有太多的工作要做,有太多的问题要解决,有太多的困难要克服,有太多的知识要学习。只有把身心扑在事业上,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埋头苦干,扎实工作,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多干工作、少想自己,还要有恒心和韧劲。前进的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遇到困难、矛盾、挫折是难免的。有些矛盾和问题错综复杂,不是一下子就能理清头绪、找到解决的办法,必须以百折不挠的毅力,推动事业的不断前进。要在解决难题中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在接受考验中增强自己的事业心和敬业精神。(作者来自中共河南省虞城县委)
 

(责任编辑:严亚男)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