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贾平凹小说《秦腔》将上银幕 电影电视投资逾两亿


贾平凹长篇小说《秦腔》即将搬上银幕

    2012年1月8日,首届华夏精神家园论坛暨贾平凹同名小说《秦腔》影视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电视剧《秦腔》也同步启动。

    我省著名作家、省作协主席贾平凹所著长篇小说《秦腔》自2005年出版以来,首先在2008年获得了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又于2010年由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搬上了秦腔舞台,改编成大型秦腔现代戏《秦腔》,屡受好评。此次搬上荧幕,也是呼声高涨之后的众望所归。

    电影《秦腔》计划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著名剧作家芦苇担任编剧,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作曲,由四川和陕西省两家文化企业共同投资拍摄。电视剧《秦腔》拟投资5千万元人民币,将力邀国内实力编剧、导演加盟,力争将本剧打造成为一部具有史诗气质的精品大剧。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0多位文化界知名人士签署了华夏文化家园论坛宣言《西安共鸣》。同时,几位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企业家带头进行了慈善资金捐助,用于建设“贾平凹图书馆”,以服务贫困山区的学生。

    【相关新闻】

    贾平凹:传统士人的那种倔强与狂狷

    世间有一种人外表温软,但内心实则十分强悍,甚至有些倔强,贾平凹即是一例。贾平凹原名“贾平娃”,1973年8月在陕西群众艺术馆公开刊物《群众艺术》上发表小说《一双袜子》时,才正式使用“贾平凹”这个名字,虽然只一字之改,却可见他为人为文的一贯作风:善于利用现有条件,先顺其自然,再化平为奇,不露痕迹,不留声色。他骨子里有传统士人的那种倔强与狂狷。

    贾平凹:努力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是我们的天职

    在我们的记忆里,中共中央将“文化命题”作为中央全会的议题集中讨论,并作出重要决定,这大概是头一次。其战略意义、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是有目共睹的。作为文化人的作家,我深受鼓舞,深受教育。

    贾平凹每年走访数十村庄 称作家要关注底层社会

    作家贾平凹2010年末走访甘肃定西地区后写出长篇散文《定西笔记》。他坚持每年走访数十村庄,不打招呼,不让接待,称作家应该拒绝书斋写作,要关注底层社会。(王欢)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