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长沙警方侦破入室抢劫杀人毁尸灭迹案

中新网长沙1月16日电 (刘柱 孔奕 邹振魁)犯罪嫌疑人黄小钢入室抢劫杀人后,为掩人耳目竟点火焚毁现场制造失火假象毁尸灭迹。长沙市公安局16日上午对外通报了“1﹒2” 入室抢劫杀人恶性案,犯罪嫌疑人黄小钢逃亡10天后被成功抓捕。

今年1月2日晚21点06分,长沙县中南汽车世界某栋6楼04房起火,长沙县消防中队在救火过程中发现一老妇人和一小女孩两具尸体。经初步勘查,死者老妇人李某后枕部有明显钝器伤,主卧室床头柜墙壁上有喷溅血迹,并有擦拭痕迹,现场有多处着火点。经受害人家属清查,发现家中丢失3000余元现金。

“综合现场勘查,法医检验,案件定性为抢劫杀人后放火焚毁现场。”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欧益科说,案发后长沙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了“1﹒2”专案指挥部,锁定犯罪嫌疑人后奔赴湖南永州、广东佛山、浙江杭州、海南儋州等地,于1月10日,专案组在海南儋州市一建筑工地将犯罪嫌疑人黄小钢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小钢对抢劫杀人并焚毁现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他交代,因手头拮据遂产生了入室抢劫的想法,通过观察,发现麻将馆老板李某某家晚上9时之前家中仅有一老一小在家。1月2日晚利用熟人的身份将门骗开进入室内,在抢劫过程中,用羊角锤将受害人杀害抢得现金3000余元后焚烧现场以毁尸灭迹。作案后,又返回麻将馆打麻将以制造自己不在场的假象。次日,开始潜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小钢已押回长沙县公安局,并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