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电话诈骗又出转让车票版 盗旅客电话号码行骗

本报讯(记者林靖) 先发布转让车票信息,再通过盗号木马盗用旅客的电话号码,给旅客亲友打电话称已取到票,让对方将票款转账或汇款。记者从北京站公安段获悉,短短6天来此类新型电话诈骗报警已达到7起之多。警方通过本报提示广大购票旅客多加防范。

1月13日,23岁的男旅客小简在网上看到“转让北京去成都的硬卧车票4张”的信息,就按照该信息留下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和对方约好第二天到北京站旗杆下见面取票。14日,小简到达后给对方打电话。“你是不是两个人过来?”得到肯定答复后,对方让他们一个人去22号窗口取票,一个人汇款。于是,小简的同伴前往银行,小简则到22号窗口,随后对方又来了电话:“你等着我的同事给你送票吧,把你同伴的电话也告诉我。”

小简等了将近半小时,再打对方的电话已打不通了。小简赶紧与同伴联系,却得知同伴已将2255元汇出。“他们用你的手机给我打电话,让我马上汇款。”小简的同伴说。

而据北京站公安段民警说,自1月8日以来,他们已接到7起同样的诈骗案报警了。

1月8日,游女士在网上查到“转让北京西至贵阳硬卧车票3张”的信息,随后拨打电话询问买票事宜。“您到北京站80号窗口来取票吧。”对方说。当天下午3时左右,游女士赶到北京站后给对方打电话。对方让游女士提供汇款同伴的电话号码后说:“你别挂电话!”并不停地跟游女士通话。随后,对方利用盗号木马,用游女士的电话号码与游女士的同伴联系,声称车票已取走,要求汇款。游女士的同伴随即向嫌疑人提供的账号汇款1500元。此时,游女士的同伴终于跟游女士联系上了,随即发现被骗。

记者了解到,在7起诈骗案中,被骗金额最多的要数家住朝阳的游先生,他白白损失了4950元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