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四川达州发生特大恶性持刀抢劫案件 27小时成功告破(图)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达州

  达州电力集团领导向凯旋民警献花致谢

四川新闻网达州1月16日讯(记者 李茂贤)昨(15)日晚8时许,“1.14特大抢劫案专案组”传出捷报,14日下午持刀抢劫达州电力集团营业厅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逃离作案中心现场27小时后,在达州市大竹县城区落网。至此,“1.14特大抢劫案”成功告破。

掌声伴着警笛,鲜花簇拥卫士。今(16)日凌晨1时20许,犯罪嫌疑人王某、罗某某被押解回达州。

一人专业的翻越过玻璃护栏,另一人迅速的拉下卷帘门。14日下午5时许,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达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称,在达州市通川区来凤路305号(红旗电影院对面)——达州电力集团营业厅发生一起特大抢劫案件。接警后,通川区公安分局立即启动了紧急侦查措施赶赴现场展开工作,达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刑警、交警、巡警等部门也相继赶赴现场。经现场勘验和调访工作证实,这是一起达城建国以来第一起侵害类似于金融网点的特大恶性抢劫案件。

第一时间,通川警方在达州城区、西外新区、南外等地所有出境公路卡口设立了武装检查站,力争第一网把犯罪嫌疑人关在城内;立即对案发中心现场的大街小巷和周围的民众进行询问,以期发现罪犯;对被劫现场和现场周围的一些视频监控录像进行调阅,以期发现罪犯;对途经中心现场的车辆进行寻访。在调访过程中目击群众反应,两名案犯进入到中心现场对收费大厅实施抢劫于当天下午16:42分,在持刀控制三名收费员后劫走现金,犯罪嫌疑人在脱离现场时乘坐一辆红色的两轮摩托车。

15日凌晨1时许,通川警方在达县南城发现作案车辆。通过对作案车辆情况的查找和对车主信息的搜寻,以及目击者提供的情况,15日中午11时,警方锁定戴摩托车头盔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同时发现和他一起的青年男子与案发现场提款的同伙体型、逃跑的步幅十分相似。在达州市公安局、大竹县公安局的配合下,于15日晚8时许,在大竹县城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并起获大部分赃款。

据警方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在缴电费时发现,通川区来凤路305号达州电力集团营业厅每日将收取大量现金,但该营业厅未设置保安人员,隔离用的玻璃护栏强度较低,且收费人员为女性,遂邀约大竹县无业青年罗某某预谋实施抢劫。经过半月的策划,11日,王某将罗某某从大竹县接到自己在大西街的住所,期间准备了用于蒙面隐匿的摩托车头盔和毛线帽,作案用的手套和匕首,逃离用的摩托车及装现金的布袋。

14日下午16:42分,犯罪嫌疑人王某、罗某某冲进达州电力集团营业厅,犯罪嫌疑人王某先拉了一下防盗门未果,后迅速从柜台上翻越过玻璃护栏。同时,犯罪嫌疑人罗某某迅速拉下卷帘门,以隔绝营业厅与街道的视线。后与王某一道控制了三名营业员,劫走11万余元现金后逃离,整过作案过程仅用时1分48秒。

“1.14特大抢劫案”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达州的消息不胫而走,前来高速路口看热闹的市民陈良明告诉记者,“警察只用一天多时间就将案子破了并把人抓到,老百姓觉得还是比较有安全感,看以后还有那个敢来侵害老百姓的财产,挑战警方的能力。”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之中。本网将继续关注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