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湖南益阳一国税副局长受贿致国家经济损失900万

    据潇湘晨报报道 益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税局朝阳分局副局长任某利用职务便利,为郑某开办的空壳公司取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提供帮助。在受贿8.2万元后,任某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造假,致使该空壳公司大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造成国家经济损失900余万元。1月9日,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任某犯徇私舞弊发售发票罪和受贿罪,两罪并罚,判处任某有期徒刑七年。

    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任某身为国家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办理发售发票的工作中,徇私舞弊,致使不具备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的公司通过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认定,顺利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大肆虚开,牟取利益,给国家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徇私舞弊发售发票罪;被告人任某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被告人任某在归案后主动交代收受他人贿赂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减轻处罚。郑某掌控下的两家三无公司能够领购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经过多个税务部门的审批,两家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属于多因一果,责任较分散,对被告人任某可酌情从轻处罚。被告人任某在归案后如实交代其徇私舞弊发售发票的犯罪事实,可以从轻处罚。鉴于被告人任某已退还了全部赃款,有悔罪表现,可酌情从轻处罚。

    被告人任某一人犯两罪,应当数罪并罚,赫山区人民法院判处嫌疑人任某有期徒刑七年。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任某的辩护律师,他表示将提请上诉。

    记者向佳明 通讯员张跃飞 罗龙辉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