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孙政才王儒林会见云南省沿边开放考察团一行

?

10月9日,省委书记孙政才,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儒林在长春南湖宾馆会见了云南省沿边开放考察团一行。记者宋锴摄

  10月9日下午,吉林省委书记孙政才,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儒林在长春南湖宾馆会见了云南省沿边开放考察团一行。孙政才代表省委、省政府,热烈欢迎考察团一行的到来。

  孙政才说,云南是一个历史悠久、民族众多、山川壮美、资源丰富的边疆省份,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通向东南亚、南亚的门户。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两强一堡”战略,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以大开发促进大发展,全省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吉林省也是我国重要的沿边开发开放地区。2009年,国家批准设立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我们将其作为全省扩大开放、实施沿边开发开放战略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全面推进开发建设,初步形成了以珲春为桥头堡,以延龙图为前沿,以长吉为腹地支撑,边境地区与腹地联动发展的格局。近年来,云南省在沿边开发开放建设上积累了许多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这次考察团一行来传经送宝,必将为我们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实施沿边开发开放战略提供很好的借鉴。希望两省在今后的开发开放建设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不断推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云南省委常委、省桥头堡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培感谢吉林省委、省政府对云南省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吉林省近年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让考察团一行深受鼓舞和启发。考察团将与吉林省各部门深入交流学习,认真汲取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促进云南省沿边开发开放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会见时在座。(记者王立新)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