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发挥优势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市政协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 冯国勤讲话[组图]

  11月20日,市政协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出席并讲话。

  十八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吴志明主持会议并交流参会感想。十八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徐建光、潘敏、崔明华围绕十八大精神,就深化推进医疗卫生改革、创新青年群众工作、加强社会建设作主题发言。宋超、钟祥财、谢玲丽、郭翔、叶明忠、孙颙、黄健之、许培星、李芬华等常委、委员作了发言,认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十八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催人奋进。大家结合十八大精神,交流了对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落实改善和保障民生的措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的体会。

  冯国勤指出,市政协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优势,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原原本本研读报告,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十分珍惜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90多年艰苦奋斗取得的根本成就,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将科学发展观贯彻到为实现“五位一体”总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履职建言质量、履职为民实效和服务大局水平,并推动政协自身建设的科学发展。

  冯国勤指出,要从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人民民主的高度,充分认识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意义和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推进政协履职制度建设。要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和在各有关部门支持配合下,总结完善已有实践,进一步就涉及创新转型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

  市政协副主席周太彤、王新奎、李良园、吴幼英、周汉民、蔡威、高小玫、姜樑,秘书长陈海刚出席。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