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河北邢台建"一把手"工作晾晒平台:干部在忙啥 群众都知道

想知道县委书记、区委书记在忙什么?市直单位一把手在干啥?近日,一个叫作“书记、局长去哪儿了”的公开晾晒平台在河北邢台市引起大家的关注。过去,群众很难知道一把手的工作动态,如今,打开“掌上邢台”客户端,便一目了然。

据了解,今年6月24日起,根据邢台市委部署,《邢台日报》开设专栏“书记、局长去哪儿了”。栏目每周一推出两个整版,公布20个县市区和29个市直部门一把手上一周的去向和工作动态,内容同时在“掌上邢台”手机客户端发布。如今,晾晒平台已发布20多期。

晾晒平台可以督促干部们走出会场,到一线解决问题。邢台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兴连根最近一周挺忙活,“去市开发区企业、保姆中心等单位调研,推进聚能重工项目落地……”一周的工作在晾晒平台上展示得清清楚楚,兴连根坦言,“晾晒平台方便群众监督,我们现在不用扬鞭自奋蹄。”

晾晒平台有利于发挥一把手带头作用,互相学习。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柳金钟告诉记者:“我们带头晾晒工作,便于所属部门了解工作重心,及时调整跟进。”桥东区委书记、区长张学锋说,“同时看看别人在忙什么,对自己的工作也有启发。”

层层传导压力,让干部忙起来、实起来。8月5日起,邢台市发改委开设“主任、科长去哪儿了”,在单位电子屏同步晾晒主任、副主任,以及各科室负责人的工作,在党务政务公开栏开设“光荣榜”和“曝光台”。11月19日上午8时30分,邢台市发改委负责人一上班就到所属部门查考勤,发现6人迟到,当日就在“曝光台”通报批评。该委资源节约和环境科科长王素敏说:“层层传导压力,也激发工作动力,逼着自己去思考、多创新,把工作干得更出彩。”如今,邢台市教育局等多数市直部门,以及桥东区、新河县等多个县区,都推出类似的晾晒平台。

新河县委书记李群江坚持每周自己动手整理“我去哪儿了?干了什么?”他平时常穿运动装和运动鞋,全县169个村,他从任县长起已经“刷”了好几遍。“你只有实实在在干了,才有东西可写,从而干一件、成一件、好一件。”新河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乡镇的工作晾晒已经坚持了7年多,形成层层晾晒增压力,上下联动抓落实的生动局面。

工作干得好不好,群众来评判。为了督促党员干部忙到实处,切实解决民生问题,邢台还在全市推行“百姓问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市、县电视台现场,向群众答疑。目前“百姓问政”被问政单位共119个,干部参与311人次,解决问题294个。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