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努力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

——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公安局工作小记

         

                   局长韩金贵带领干警慰问贫困群众

    近几年以来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五项建设”和有关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紧紧围绕“三项工程工作”以人民群众满意、基层民警满意、党委政府满意为标准、坚持高定位、高标准高追求的原则,以强化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积极进取,奋力拼搏,有力的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
    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是科右中旗公安局新风貌的最好体现。这是提升了全旗公安工作质量和水准的"法宝"。他们用“警爱民、民拥警”的良性互动,搭建起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
    他们在组织工作中实现“五个职能”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全旗公安机关的公信力,努力开展群众工作、掌握社情民意、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安全防范、维护治安秩序。根据社会治安形势的发展,科右中旗公安局把“五种职能”具体落实到工作中,策划明细,通过组织治安防范,指导治安巡逻;大走访服务群众,帮助排忧解难;排查民间纠纷,化解治安矛盾;管理实有人口,落实管控措施;管理场所行业,强化阵地控制;了解社情民情,发现敏感问题;采录更新信息,服务实战应用;配合案件查破,摸排提供线索;宣传公安业务,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开展法律宣传,增强群众法制意识。
    2008年以来,科右中旗公安局深入开展“大走访”爱民、送温暖慰问活动。2008年为干旱地区提供救助物资31000元人民币,2009年为贫困农村地区捐助物资74000元人民币,2010年为贫困牧区捐助76000元,为榆树地震灾区捐22670元人民币,他们还为贫困地区和灾区群众捐送面粉、电视、等物品,把温暖送到群众心上,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得到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该局在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上下功夫,切实练精本领,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民警工作的能力。按照上级的要求,逐步提高广大民警的综合素质和为民服务的技能,注重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加大帮扶群众实际困难的力度,出台系列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不断探索贴近百姓、服务百姓的新模式,从每件事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安工作的便民、亲民、利民。深化警务公开,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全旗的公安服务窗口单位全部实行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时限公开、收费标准公开。在全旗公安机关推行户政、车管、出入境等行政管理一站式办公,在交通管理上推行简化办事流程、取消部分审批程序、改进车辆号牌选取方式等便民、利民措施。
    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科右中旗公安队伍整体素质普遍提高、民警形象明显改善、警民关系更加和谐,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率不断地提高,公安法制工作、基层派出所建设、网络信息化建设、信访工作、监所管理、出入境等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迎着新年的钟声,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公安局在局长韩金贵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干警齐心协力,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争创一支最优秀“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公安队伍,为创建平安科右中旗,为促进全旗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本文作者: 宝阳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