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大漠深山刷新钻井纪录

新疆贝肯40598钻井队坚持“安全、优质、快速、低耗、高效”的钻井施工方针,依托科技,强化管理,深入持久地开展“以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创一流业绩”为主题的创先争优实践活动,培育了“奉献能源、爱国创业”的油气钻井精神。他们扎根大地,四海为家、夜以继日、英勇善战、顽强拼博,在大漠、丘陵、平原、大山铸造了“十一五”钻井施工辉煌。

这个队自2002年组建以来,从建章立制入手,确立了“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的工作、生活原则和“诚信、创新、业绩、和谐、安全”的管理理念。他们狠抓人性化管理,最大限度地启发人的自觉性,激活人的能动性,充分发挥职工主人翁作用。每到一处钻井都严格遵守国家和施工所在地地方政府有关质量、健康、安全与环境的法律、法规、规定,认真执行钻井施工一表两书和“HSE”(安全生产)四条禁令、五个不准、反违章六条禁令、井控管理九项制度,严格按照行业标准、技术规范、钻井设计和上级指令施工。他们视工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及时向社会公开承诺,贴挂施工公告、标语和警示标志,主动向参观群众讲解入场须知、工艺流程、钻井技术,开放式钻井,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与钻井所在建立起了和谐友好的人际关系,赢得了群众口碑。

这个队以职工技术培训为重点,先后对技术岗位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安全知识、涉外管理知识、涉外英语和消防、环保、防硫化氢急救等基础知识的培训。全队岗位技术人员熟悉并能正确操作钻井设备、工具、仪器、仪表,掌握了深井、超深井、高压井、异常高压井、高含硫井、盐水井、侧钻井的钻井技术和射孔、酸化、压裂、磨洗、打捞、封堵、测试作业等工艺技术,达到了较高的钻井理论知识和正确分析判断、处理井下复杂情况的现场实践经验,具备了完成浅井、深井、定向井、欠平衡井等各类油气井钻井技术能力和施工能力,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复杂构造井技术难题。几年来先后在新疆、湖北、陕西定边、狮子场、磨溪、四川大弯等15个区块构造上完成各类钻井作业130多口次,实现总进尺40多万米,无重大质量、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事故,创历史之最。(特约记者  蔡越昌)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