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陕西要求文物系统职工不得参与“鉴宝”类节目

为了避免刺激文物犯罪的发展蔓延,近日省文物局要求,文物系统干部职工不得参与 “鉴宝”、“寻宝”类节目。

  日前,公安部、国家文物局在西安召开了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为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省文物局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

  据了解,我省田野文物数量多,等级和经济价值高,分布面广线长。由于绝大多数古遗址、古墓葬没有安全防范设施,加之装备较差、经费不足等客观原因,先后发生了礼泉唐建陵石狮、秦东陵等四十余起被盗案,田野文物安保形势非常严峻。

  《实施意见》要求,要重视人防,加强物防,提高文物科技防范水平。要重点开展帝王陵寝、墓群、窑址、石窟寺、石刻以及重要古建筑的技防设施建设。我省将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针对犯罪分子的活动规律和作案特点,加大巡查时间、频率和范围,重点加强夜间巡查。

  《实施意见》要求,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公布举报电话,设立奖励经费,鼓励社会各界提供案件信息和线索,将文物犯罪分子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陕西省文物局要求,各市、县文物行政部门一定要严格约束文物系统干部职工不迎合、不参与 “鉴宝”、“寻宝”类节目,避免因舆论宣传上的不客观,刺激文物犯罪的发展蔓延。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