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王荣6问深圳特区发展

    昨日(24日)上午,深圳市召开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到会并讲话。会议审议了研究会工作报告及2005-2011年度财务报告,并选举了新一届研究会领导班子。深圳市政协主席白天当选为新一届研究会会长。

    会议现场还聘任了新一届研究会名誉会长和顾问。国务院原副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田纪云,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锦华,中共广东省委原书记、省政协原主席吴南生,中共深圳市委原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原副主任李灏等4人当选为名誉会长。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于幼军,全国人大常委会华侨委员会副主任黄丽满,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众孚,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全国政协原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厉有为,深圳蛇口工业区管委会原主任袁庚等27人当选为研究会顾问。

    “为深圳能拥有这样一个高规格、高水平的思想库和智囊机构而引以为荣。”昨日上午,在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对研究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表示,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成立以来,始终心系深圳的事业发展,发挥了特殊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研究会为深圳提供重要指导和决策参考

    据了解,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是由李灏同志等一批曾经参与深圳特区建设的老领导和专家学者发起成立的研究机构。王荣满怀深情地表示,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是特区的“拓荒牛”,当年在领导岗位上,就把自己人生的黄金岁月献给了深圳经济特区的事业,以过人的胆识与智慧,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带领特区人从传统体制的束缚中“杀出一条血路”,在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外向型经济、城市现代化建设、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等领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领导和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

    王荣说,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成立以来,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饱含对深圳事业发展的深厚感情,团结带领全体会员,以促进特区改革发展为己任,在深港合作、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和深圳综合配套改革、深圳经济特区未来发展路径、深圳经济特区历史经验总结等领域开展研究探索,取得了一大批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全市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决策参考。

    新时期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大有可为

    王荣在会上强调,在新的发展时期,深圳要在过去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履行新使命、实现新发展、再创新辉煌,既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一系列新的重大实践和理论问题,有大量的新情况需要研究、大量的新问题需要解决、大量的新规律需要探索,更加需要加强理论的指导、更加需要加强宏观战略上的驾驭。

    “如何深入总结特区发展的经验和规律,为新时期发展提供指导和借鉴?如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构建具有强大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如何增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如何学习借鉴国外先进城市经验,提升深圳现代化国际化水平?如何加强新形势下的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与人民幸福?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在会上,王荣也现场向新一届研究会“问道解惑”,就新时期深圳再发展直问6个“如何?”他希望特区研究会更好地发挥智囊机构作用,为深圳新一轮发展把脉会诊、出谋划策,也恳请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进一步发挥在经验、视野、胆识和智慧上的优势,多为新时期特区的发展出主意、提意见。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