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陕西神木县委书记雷正西:"三不"干部就是"冗员"

陕西省神木县委书记 雷正西

    写不了、说不了、做不了的干部其实就是常讲的“冗员”,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危害不小

    对领导干部而言,写文章要能写到点子上,说话要能说到百姓心坎儿里,做工作要落到实处。那些写不了、说不了、做不了的“三不了”干部,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危害不小。

    干部写文章,写下的不只是文字,而是对工作准确、深入的把握。写不了,根子上不在于有没有文字功底,而在于工作思路清不清晰;而“写不了”,就无法谋划全局、总结思路。

    干部说得了,才能把党的大政方针转化为生动活泼的社会规则,才能和老百姓拉上话、谈上心。现在有个别干部出门靠车代步,讲话秘书起草,连和老百姓拉家常都不会,更何谈去了解他们的冷暖疾苦?又怎么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矛盾?“说不了”,就无法贴近百姓、号召群众。

    工作中,不少人是任务交手上,却发现不会干、不敢干。这样的干部,有的是学而不深,面对问题无手段、无措施;有的是心浮气躁,抓落实浮光掠影,惟恐付出多得到少;有的是欠缺勇气和担当,生怕引火烧身。“做不了”,就不能推进工作、打开局面。无论是哪种情况,工作进展步履维艰,再好的方针、政策也会落空。

    “三不了”干部其实就是常讲的“冗员”,淘汰冗员、让滥竽充数的“三不了”干部遁形匿迹,真正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干部竞争机制,这样才有利于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利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记者 姜峰 整理;马国英 绘图)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