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两大机构下调增长预期 世界多国等待中国奇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月9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其中中国预期经济增长率从8.0%下调到7.8%。

  此前一天,世界银行也下调了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两大机构如有约一般双双承认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让国际上悲观预测中国前途的“熊派”分析家有了更多底气。有人甚至说,中国正承受出口和内需同时减弱的双重打击,所能等待的只有奇迹。

  与此同时,还有很多分析家则盯着中国国庆长假中拥挤的人潮,盘算着中国市场内需究竟能有多大潜力。中国经济会硬着陆还是软着陆?这个如算命一般的问题,中国人听得耳根生茧,却总能让国际分析家吵个不停,且都言之凿凿,各有论据。

  欧洲对外关系协会学者卡恩多尼9日对《环球时报》说,假如世界经济是辆三轮车,美欧双轮运转受阻,中国自然要承受更多关注与争议。重要的是,中国人不要被外界开出的矛盾体检搞晕。(王慧 纪双城 青木 陶短房 孙秀萍 李珍 王刚 陈一 柳玉鹏 汪析)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