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云浮供电局:走进山区小学建立“爱心书角”彰显雷锋精神

3月4日,云浮供电局组织志愿者走进脱贫村云安高村镇司马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服务活动之“蓝公益-光明学堂”活动。

活动以节能用电小知识普及展开,小学生们积极参与问答,热情欢乐。志愿者们还给小学生们建立了一片爱心书角,色彩斑斓的书籍让学生们爱不释手。在课外之余,志愿者们还分组与小学生开展跳绳、打篮球等游戏,一阵阵欢声笑语响彻校园,传遍整个美丽的脱贫村,也吹响了供电部门蓝公益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冲锋号。

据了解,司马小学是云安高村镇的一所边远乡村学校,全校共有学生64人,其中留守儿童30人,占全校学生人数的一半左右,部分学生上学需步行7公里,办学条件较为艰苦,学校严重缺乏儿童图书读物、体育用品、文具等。为了改善司马小学的办学条件,云浮供电局团委借学雷锋活动月的契机,广泛发动干部职工为山区小学捐献书籍,为山区送上爱心书籍、体育用品等学习资料和设备。

据悉,云浮供电局在三年间已经为我市6所小学——云浮新兴县塔脚小学、罗定县松南小学、云安县前锋小学、云浮市第五小学、罗定旗垌小学、郁南县建城镇上滘小学等——建立了爱心书角,为近470名留守儿童送上书柜、书桌近36套,以及由云浮局干部职工捐赠以及购买的爱心书籍1800余册,为贫困地区学生打造一个阅读的空间,开启了希望之门。

云浮供电局团委负责人表示,以后将会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爱心书角”系列活动,擦亮供电企业的团青品牌,将云浮供电局干部职工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为贫困地区的学子开启希望之路。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