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某装甲旅党委机关注重学以致用:学习当先锋 工作出实招

9月初,北京军区某装甲旅组织召开干部讲评大会。会上,一份对全旅干部近期履职尽责情况的综合调查报告显示:6名大学生党员干部带领9名技术士官组建的3个课题小组,解决制约新装备训练的瓶颈问题4个,革新战法训法19项;95%的党员干部能够熟练操作手中武器,48名政治干部被评为四会政治教员。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素质,报告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措施。

  这份由旅党委牵头起草的调研报告,系统全面、针对性强,成为该旅党委机关坚持学以致用良好学风的一个缩影。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这个旅党委机关自觉以任务为牵引,注重学用结合,学习上当先锋,工作中出实招。今年,随着新装备的列装,怎样让新装备尽快形成战斗力成了旅党委的一个重要课题。他们从自身做起,把新装备知识列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请优秀教练员、技术能手上台,讲解新装备技战术性能和指挥平台操作使用。同时,一班人主动与分队优秀士官结对子,到训练场练操作、练指挥,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为了提高机关干部指导基层、为党委科学决策建言献策的能力,旅里制订了机关集体学习制度、干部培训制度、调查研究制度、述学评学制度。机关各科每季度研究1个抓训练、抓基层的具体问题,并形成调研报告;机关科长每月结合实际工作,为科里党员列出不少于3本的必读书目;机关每周组织2次干部夜校学习,结合任务转换,已先后编发5辑干部学习资料。

  好学风带来好作风。笔者在该旅了解到,截至8月底,旅党委机关今年已整合上级各类指示通知75份,合并各类检查项目12个,为基层解决各种难题25个。

(责任编辑:江 华)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