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

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更好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这次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党的一个重大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通过深入的学习,使我在思想上对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如何在新形势下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结合我自己的学习,谈谈我的体会。
(一)要强化党员的观念和党员的意识。
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是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础和前提,也是一个最起码的要求 ,一些党员之所以不能保持先进性,关键的一点是忘记了自己党员的特殊身份,淡漠了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有的共产党员长期不过组织生活,不受党的纪律约束,成了游离于组织之外的党员;有的不起模范带头作用,平时看不出来,关键时候站不出来;有的对损害党的形象的言行不批评、不斗争,莫言置之。这些做法严重损害了我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因此,在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必须强化党员的观念和意识。只有具备强烈的党员意识,才会去珍惜党员称号,履行党员义务,自觉地用党员的标准和条件约束和规范自己,真正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自觉树立党员自身良好形象。
党的形象是党的生命。党员如何做人,做什么样的人,关系到党的形象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兴衰成败问题。在开展教育活动中,组织党员学习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要向孔繁森、郑培民、任长霞、牛玉儒等祖国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党员干部进行学习,通过学习教育使党员同志自觉的树立党员自身的良好形象,按照党员的标准,真正树立起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的良好形象。
(三)搞好理论与实践的结合。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不仅是个理论性问题,更重要的是实践问题。许多模范党员之所以在群众中有感染力、号召力,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们表里如一,说到做到。孔繁森、牛玉儒就是很好的典型,他们就是用党员的实际行动获得人民的爱戴,人民群众往往是通过共产党员的实际行动看待我们的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指南,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要把这一思想真正地落实到党的各项工作中去,一个很重要方面就是要广大共产党员亲身实践。现在在我们队伍中,有少数党员理论严重脱离实际,嘴上讲得好,实际行动做得差,对别人要求得严,对自己放松的很。这种表里不一、言行不一、的作风,严重的背离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我们这次开展的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主要是通过学习理论提高我们党员对党的认识,自觉的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主义祖国的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四)努力提高党员自身的综合素质。
未来社会,谁的知识面广,谁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优势。面对时代的挑战,我们落实“三个代表”的要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至关重要的就是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当前,经济建设的迅猛发展和社会结构的深刻变化,给公安消防部队提出了新的要求。因此,我们每个共产党员既要胸怀大局,又要有饱满的热情和一流的技术、战术技能,去勇敢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中,每个党员要坚决摒弃满足现状、不思进取、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思想,振奋精神,自觉地按照十六大提出的“打得赢”、“不变质”的要求,刻苦学习现代科学技术,为部队正规化建设做出积极的努力。
通过学习使我对党的先进性有了一个更新的认识,做为一名新时期的消防部队警官,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自觉的学习实践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内蒙古扎兰屯市消防大队 陈治国)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