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两会”互动:代表委员怀揣民意上两会

青海新闻网讯 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今日和明日开幕。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对未来五年的期待,让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格外兴奋。代表委员有备而来

  昨天一大早,负责两会期间服务的宾馆就已经开始忙碌起来。尽管天气有些阴冷,但各宾馆的大厅里人气很旺,门口拉起的红色横幅,更是给两会增加了不少喜庆的气氛。虽然会议还未开始,但代表、委员们精神饱满,对会议充满了期待。

  1月15日,已经是晚上八点,西宁宾馆一楼大厅内,还有政协委员不断赶来,报到处的工作人员忙着给委员们安排房间、分发材料。报到完的委员们迫不及待地翻看着文件资料,熟悉相关情况,提前为参会做功课。据报到组工作人员马洪才介绍,今年参加政协会议的委员有394位,已经报到的有三百四十多位,还有些委员正在路上,会务组要等到委员们全部报到后才会下班。

  谈话间,几位远道而来的委员又赶来了,他们一手拎着箱子,一手拿着提案。报到时,先询问提案在哪里提交。记者现场了解到,委员们准备的提案大多与民生密切相关。

  同时,青海宾馆、胜利宾馆里,青海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报到处也是一片繁忙,人大代表们也怀揣着民意和一个个金点子赶来了。两会上的新代表

  昨晚7时许,海南藏族自治州代表团报到处,来自贵德县河阴镇大史家村五队的农民代表毕学军一进门就笑着说:“实在不好意思,让你们等着急了。”毕学军是第一次参加人大会议,激动的心情不言而喻,早上刚忙完手头的事情,就马不停蹄地赶来报到。

  这几年,新农村建设让毕学军看到了家乡的变化,“在政府的帮助下,村里大多数村民都住上了新房,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随着我省各项惠农政策的实施,农村的条件好了,过上了好日子的农民们也越来越有奔头了,“现在,惠及老百姓的好政策一项接着一项,农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殷实,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毕学军说。

  这次上两会,毕学军也带来了乡亲们的心声和期盼,“希望这一届两会的召开,能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毕学军说,农村经济发展后,电能紧缺的问题开始凸显,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新能源能在农村得到进一步建设和普及。把百姓期望带上会

  昨晚7点多了,省政协委员、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副院长王昆忙完了一天的工作,赶来报到。“幸亏会务组的工作人员在加班,要不可就要错过报到时间了。”王昆气喘吁吁地说。

  和往年一样,今年他也是有备而来,今年他带来的提案是关于输血问题的。王昆说,去年省城各医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临床用血紧张现象,这和几方面的因素有关。他的提案主要是建议社会各界更多地去引导人们的献血意识,正确认识无偿献血带给社会的贡献和个人、家庭的好处。

  谈及已经到来的2011年和未来五年,王昆对这一届两会寄予了更多的希望和期待。他说,今年的两会意义重大,是我省各项事业发展进入的新阶段。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值得期待的莫过于医改。不论是基本药物制度的全面实施,还是一系列保障性政策措施,对于减轻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肯定会起到积极的作用,这也是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带来感恩带去关怀

  来自玉树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昨天基本上已经全部报到了。

  尽管离西宁有八百多公里,但是很多代表、委员昨天上午就已经赶到了西宁。“就想早点来,大家聚在一起,还能提出更好的建议。我们是代表家乡的父老乡亲参加两会的,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把他们的心声带来,把会上的好消息带回去。”谈到这一届两会,来自玉树的代表、委员们表示,带来玉树人民的感恩之心,带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关怀,是他们参加这一届会议最大的希望。(作者:幼丽 雅宁)

  ●相关新闻

  本报两会互动平台昨启动 市民热情高涨话民生

  1月15日,《西海都市报》两会互动平台启动后,有不少市民积极参与,祝福两会,畅谈对2011年的梦想。他们表示,互动平台拉近了老百姓和两会的距离,让自己有了更强烈的参与感。昨日,读者的问题多集中在教育、医疗、就业、住房、收入等民生话题上,他们希望通过《西海都市报》这个平台,把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带到两会上,切实反映百姓呼声。

  网友“昆仑玉”:这一刻,注定豪情激荡;这一刻,注定热情满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老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网友“书库”:在过去的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汗水与泪水交集,激情与荣耀同行。希望青海人民的生活红红火火,青海经济腾飞!

  网友“路人”:以前总觉得两会离自己很远,这次在报纸上看到这个平台,就来试一试,希望能把我关注的问题传达给代表、委员们。

  与此同时,本报热线电话也响个不停。市民彭先生说:“小事不小,我们每天生活中谈论的话题也可以拿到两会上去谈。在跨越‘十一五’开启‘十二五’的特殊时刻,相信咱们青海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西海都市报》两会互动期待您的参与,说出您最关注的问题,道出你美好的祝愿。届时,我们将根据读者反映的热点问题,邀请相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起讨论大事小事,共同展望和规划美好和谐的生活。

  本报热线:96369 QQ平台:130882704 本报微博:http://xihaidushibao.t.sohu.com/(作者:莫红婷)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