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周末忙报到



  ■昨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特邀人员等陆续报到 本报记者 郑志波 摄

  东莞时间网讯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日开幕。昨日虽然是周末,但政协委员们开始忙碌起来了。当天下午,政协委员、特邀人员、列席人员、旁听人员等500多人来到会展酒店,向大会报到并领取会议材料。

  蕉农委员手写提案

  下午1时许,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在会展酒店布置报到现场。此时距离政协委员、特邀人员、旁听人员等参会人员报到时间还有2个小时,而各大媒体的记者已早早赶到现场等候。

  下午3时许,一位老人身着西装,系着领带,走进了会展酒店。原来,这位老人是麻涌镇大步香蕉合作社的蕉农何建贤。他的身份是政协特聘委员,是第一次参加“两会”。“这身衣服是我去年过年时买的,也就过年穿过一回,今天是第二次穿。平常每天都在农田,一下子穿上西装还真有点不太习惯。”何建贤告诉记者,他这次是代表东莞的农民来参加“两会”,希望能为农民争取到更多利益。

  为了这次会议,除了衣着方面精心打扮之外,何建贤还特意用手写了一份提案,为了显得郑重,他让自己的孩子帮他把提案输入电脑后打印了出来。记者留意到,这份提案尽管仅有短短五六行,数百字而已,但何建贤却视若珍宝,特意将其放在了西装的内口袋。

  下午4时左右是委员们前来报名的高峰期,各大媒体数十名记者守候在现场,扛着“长枪短炮”,严阵以待。

  来自黄旗山观音古庙的市政协委员释自度大师剃着光头,一身黄色袈裟出现在会场后,立刻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咔咔咔”,闪光灯开始对着释自度闪个不停。释自度当选为政协委员已经有多年时间,显得“经验丰富”,神态自若地从容应对着记者们的轮番提问。

  回族政协委员马吾买日出现在报到现场时也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这位东莞的“拉面大王”告诉记者,这次会议他暂时还没有准备好提案,不过他仍然对少数民族问题十分关注。

  夫妻委员受关注

  会场还有一位女政协委员引起了记者们的关注。这位女委员先到第14组,签上自己的名字陈丽梅,并领取了材料。之后她又来到第十组,又签名领取了一份材料。原来,陈丽梅和丈夫罗念卫都是政协委员,他们夫妻俩这次双双都来参加会议。“我丈夫有点事,所以我帮他把材料领回去。”陈丽梅说。

  “我看政协以后有必要考虑设置夫妻房,专门给夫妻委员居住。”工作人员的一席话把在场记者都逗乐了。

  截至下午5时左右,绝大部分与会人员已经报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把材料放到没有来得及报道的委员的房间,确保今日大会顺利进行。(记者 刘怀宇)




编辑: 雪天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