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政协委员报到 晏紫邹凯缺席(组图)

政协委员报到 晏紫邹凯缺席(组图)
政协委员相继报到
政协委员报到 晏紫邹凯缺席(组图)
 

省政协秘书长:两位体育明星的缺席属于特殊情况,请假已经通过讨论许可

  昨日,身着正装的委员们,从全省各地汇聚成都,出席今日开幕的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体育明星晏紫、邹凯也是本届省政协委员,不过昨日大会报到期间,华西都市报却没有发现二人的踪影。原来,晏紫正在备战“澳网”,邹凯则是因训练无法抽身。对此,省政协秘书长吴果行解释说,两位体育明星的缺席属于特殊情况,他们都提交了书面请假,经过了政协主席会议的讨论许可。

  比赛训练晏紫邹凯没报到

  作为体育界明星,网球明星、澳网和温网双料冠军晏紫和体操明星、北京奥运会“三冠王”邹凯,被选为了本届省政协委员。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参会委员名单中看到,晏紫、邹凯都没有来报到。

  今年政协会议已在一个月前向各委员发出了通知。“晏紫目前正在为即将开始的‘澳网’做最后的备战。”对于晏紫的缺席,省运动技术学院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澳网很快就会举行,晏紫忙于比赛训练,不能出席会议,已向大会请假,并获得许可。对于邹凯缺席,据了解也是因为在忙于国家队的训练。

  没有原因三次缺席或劝辞

  昨日,省政协秘书长吴果行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今年请假的委员不多,到会率是很高的。

  省政协2008年曾专门出台过相关文件,政协委员一届中连续请假两次、未参加全体委员会议,将进行提醒谈话,如果三次未参加(包括有故请假),原则上将劝其辞职。“不过目前看来,还没有政协委员存在无特殊理由两次不到会的现象。”

  情况特殊明星平时也履职

  吴果行告诉记者,对于晏紫、邹凯这类体育明星,他们因为比赛很可能就会连续两三次缺席会议。对于这类委员来说,他们的情况特殊,不能完全按照规定进行管理。体育委员们也要履职,可能他们会缺席会议,但是他们在平时也要以其他形式履行委员的职责:比如提供社情民意、提交提案等等,这方面,晏紫、邹凯都履行了委员的职责。

  “政协要联系社会各界,体育明星委员联系的就是体育界的人士,通过他们协调团结体育界人士,也是在参政议政。”吴果行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姚长寿胡晓

  “三金王”邹凯:非常希望父老乡亲们谅解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贾知若)作为四川省最年轻的政协委员,“奥运三金王”邹凯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由于和国家队的训练时间有点冲突,加上今年三月份我得参加一系列世界级单项比赛外围赛,很可能今年我还是无法回来参加会议。提案不是儿戏,在没有很成熟的思考之前,我暂时不考虑提交。”

  “三金王”是邹凯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巨大荣誉,也是他如今的压力之源。去年未能入选亚运会中国体操男团的6人名单,就是一次打击。提起自己的近况,天性乐观的邹凯说:“各方面都还不错,今年3月参加世界级单项比赛,5月还有全国锦标赛,对我来说,去年比赛太少,必须在今年努力热身。我的目标是参加明年伦敦奥运,如果今年都整不好,明年就悬了……所以,作为一个现役运动员,今年如果不能回川参加两会,我非常希望领导和父老乡亲们能够谅解。将来,随着个人阅历的增加,我肯定会提交提案,可能会和体操或体育界有关。”

  谦逊,又不失理性,这是“小眯”的典型风格,邹凯昨天还提到了他在国内的新对手山东籍的张成龙,“要说难度,我在他之上,但他去年以来的表现很不错,在动作完成的质量方面,比我要好一些。”

  晏紫委员无奈:正在备战澳网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陈甘露)2011年省政协会议召开之时,晏紫又将在赛场上度过。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打通了晏紫的电话,她告诉记者,正在澳大利亚备战一天后开始的澳网。

由于澳网的比赛时间和政协会议召开的时间相冲突,晏紫几乎每届的省政协会议都没有办法参加,对此,她也感到很无奈:“每次都是这个时间,都是在澳网比赛,都是这样的。”澳网作为最重要的网球赛事之一,身为网球运动员的晏紫肯定没有理由错过,“哎,我也没办法的。”

  即便一年奔波国外,赛事安排得非常紧张,晏紫去年3月还是如期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晏紫说,只要能抽出空,她都不会错过参加政协会议的机会。2009年全运会结束后,晏紫还去北京参加了政协的学习会议。

  2011赛季对于晏紫来说,非常重要,能否取得伦敦奥运会网球参赛的资格,取决于这一赛季的表现和积分,新赛季的第一个大满贯,毫无疑问,晏紫将全力以赴。

  政协委员准备参会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