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张宝有

  内容提要:他曾是知青、军人、商人,但人们却都称他为大校。他出生于1950年,1970年入党,毕业于国防大学。他当兵32年,曾任大军区司令员秘书4年,从事军队特工17年,离开部队前任师职干部、大校军衔。现任珠海宝莲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系珠海内蒙商会副会长、珠海市关爱协会理事、珠海经济发展促进会会员、世界旅游小姐大赛顾问、中国生态旅游小姐大赛顾问、珠海喜悦花园俱乐部副主席等职。在部队立过三次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五好战士、优秀共产党员、学雷锋先进分子、通讯报道一、二、三等奖;两次获得特殊贡献奖;获得珠海市爱心企业奖、热心公益事业奖等奖项。他就是本文的主人公张宝有先生。

  无论在什么场合,张宝有总会成为人群中的焦点。他高大,俊朗,眉宇间透着机敏与坚毅。他谈笑风生,言辞中不乏乐观与幽默。他鼻梁笔挺,眼睛幽深,深深的酒窝给人以安详和愉悦。他体态优雅,举手抬足间具有绅士风度和文艺范。他的年龄常常是人们打赌猜谜的由头,大多数都以为他只有50多岁,其实他已经年届古稀,69岁了。更多的人或许叫不出他的名字,但却知道他是位青春常在的大校。

  说起张宝有的人生经历,曲折复杂且富有传奇色彩。14岁那年,他只身离开了家乡,到长春读书。之后做过知青、士兵、军官、商人,还客串过电影演员。不管是辗转于乡村、城市、军营,还是客居国外,他始终都怀着一种平和心态,追逐和实现着自己的梦想,无论身处何种境地,都做到了荣辱不惊,坦然从容。品读张宝有的人生历程,仿佛在阅读一卷蕴含丰富的故事书,每一章节都凸显耐人寻味的人生哲理。由于主人公有4年为大军区司令员做秘书,17年从事部队特工的特殊经历,请谅解本文没有涉猎部队高层内幕和军事特工秘章。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