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张庆林

  张庆林  笔名周波,男,汉族,1943年1月生,甘肃文县人。高中文化,曾在甘肃师专就读一年。小学高级教师,中级职称。原任堡子坝学区(乡)月元、白崖山小学校长,兼任《九头鸟》杂志特约撰稿人,中国延安文艺学会研究员,中国世界华人作家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交流协会会员。2011年11月被中国作家编纂委员会评为中国一级作家,颁发证书,收编于《中国作家著作录典藏》。2002年11月退休,教龄38年。

  主要业绩:一直在农村任教,所主管的学校多次评为先进学校,教学质量全学区第一。在教学工作中,和谐从教,以德育人,德智体美劳诸方面全面发展。以身作则,严己、严师、严教、严生、严中有宽,宽中有爱。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其治校之格言”。曾获“普初”先进个人奖,优秀教师奖。1999年9月在第三次全教会:“只有高素质的教师,才能教出高素质的学生”,精神激发下,有感而发,撰写论文《创新教育之我见》、《浅谈学校管理与校风建设》、《关于培育学的创新能力》、《试论周易(革卦)•与人事改革》共13篇,分别获国家级等级奖,其中7篇编入文库。诗作50余篇200多首,其中《时代的号角》、《民工之歌》、《百年之歌》、《南湖的红船》、《你们回来了吗》、《酒的自白》……获国家等级奖,最佳作品奖。格言、寄语、语论、楹联共百余条。

  曾荣获“文学新生代”、“共和国成功者”、“华夏精英”、“当代文学之星”、“德艺双馨” ……等称号;曾获“构建和谐社会杰出贡献奖”、“全国百名首先模范奖”、“2008全国劳动英模”奖、“时代先锋”、“中国专家学者三十年贡献奖”、“共国和60年建设突出贡献奖”、“感动中国2008年全国杰出爱国人士奖”、“百年辛亥中国爱国之星”、“传统文化十佳贡献奖” ……前后荣获荣誉证书20余本,匾牌十八面,奖杯12樽。业绩被编入《中国专家大辞典》14卷,《世界名人录》14卷,《共和国杰出国学专家名录》,《中国当代作家大辞典》,《国旗下的风采》等辞书与会刊之中。这就我的人生印痕。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