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张水津

  张水津  出生于1951年10月14日,男,福建沙县人,农民。从小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立志要为人民做点贡献,善于改革创新,当过植保员等技术工,也参加过生产队的炼山造林。

  在农村的几十年里,目睹了许多林地的退化,水资源减少,充分认识到改革炼山的重要,决心要对这种生态环境有害的炼山进行改革创新。1996年在《三明日报》发表了《炼山造林应改革》,并提出改革方案。1999年在福建电视台《新闻纵横》栏目做过录像,《三明日报》发表了《炼山会毁掉绿色宝库》。2002年在国土绿化又发表了《确保山中土永葆山常青》。2004年《人民日报》发表了《涌溪溪水难涌》,同年《福建水土保持》发表了《林地水土流失治理措施探讨》。2005年在祖国万岁一书中撰写了《要让祖国山更青水更秀》,2007年《为山青水秀探讨新营林》、《要让粪便再次为宝的幻想》两篇文章入编中国优秀领导干部论坛一书,并荣获为党的十七大献礼征文壹等奖,并编入世界重大学术成果一书,并荣获世界重大学术成果突出贡献奖。2008年《落实科学发展观改掉炼山营林》载入《党的生命——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一书中。2010年《认清炼山危害,探讨科学营林》被载入中国国学专家经典文论一书,并获优秀作品金奖,并入选世界重大学术思想获奖宝库,特授予“环球时代杰出人物特殊贡献奖”荣誉称号。人们至今还采用炼山营林主要为了能省工丰产,因此决心要创一个比炼山更省工、丰产、实用,科学的新营林方案,来改掉炼山营林,让林地得到可持续利用,让山更青水更秀,用人与自然和谐的观点健康发展林业。我的营林面积虽然不多,但愿这种新营林方法能为今后又好又快的健康发展林业起到重大作用。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