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张秀珍

  张秀珍  女  1929 年生, 福州市人, 1954年 11 月因照顾夫妻关系从《福建日报》 社编辑部调到江苏省粮食局。 1987 年退休, 因编志延长到1993 年。

  1992 年进金陵老年大学, 中国函授大学等学习国画, 同时参加省内外画展并获奖。 现为中国国家书画院名誉院长, 中国国家美术协会副主席,中国传统艺术协会终身名誉会长。 2002 年获文化部金奖。 2005 年三幅作品参加首尔、 香港展览获国际金奖, 2009 年在日本展获金樱花奖, 2007 年江苏省人事, 文化厅迎十七大召开大型书画展获一等奖。 2010 年上海世博会获创作奖, 同年 11 月广州亚运会获银奖。 2013 年纪念毛主席诞辰 100 周年四幅作品评上特等奖。

  2014 年中国国际诗书画联合会评为诗书画功勋奖金奖。 同年 8 月中国数字艺术馆评为 2014 年度中国艺术金马奖; 同时被中国书画院评为艺坛宗师、典范金牌奖(二十人之一); 2015 年 3 月被中国文艺协会评为国家文化传承贡献奖金奖同时被中国书画院和文献出版社授予中国艺术大师金爵奖。 9 月被杰出文艺家研究会评为“共和国文化名家杰出贡献奖并授予爱国模范人物”。 同年中国传统艺术协会、 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会等四单位评为“非物质” 文化遗产功勋奖金奖, 授予传承人物称号。 2015 年 10 月参加台湾画展, 台湾特地寄来奖状一张,我如获至宝珍惜收藏。 希望他们早日归来。 2016 年 3 月中国红色文化, 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等三单位, 评为“十大军民艺术家”之一。 多年来应邀入编评委一职,获金猴奖---终生成就奖。另外被授为《忠党爱国艺术家》荣誉称号。国庆68周年应邀作为大会名誉主席参加北京大会。最难得的是参加台湾、越南、画展得到好评。并且多次获得党建新闻调查网奖励,如弘扬爱国主义先进个人和全国最美劳动英模等。

  2018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获得行业突出贡献奖。2017年文化部、中国文联联合发文鉴于张秀珍的艺术成就,经由文化部、文联批示及组委会专家组成员媒体公开投票,推荐张秀珍和欧阳中石为首届“德艺双馨名家大师”荣誉称号。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东方红杯获得红色特别金奖。张秀珍在职时评为模范教师。作品曾被《中国书画报》海外刊登,《江苏老年书画》也整版刊登过。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