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张志明

  张志明  研究员。男,满族,出生于1940年1月,辽宁岫岩县人,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林业土壤学院生物物理专业。现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所。兼职沈阳新型肥料研究中心副主任。美国爱迪生发明中心顾问,中国腐植酸工业协会顾问,哈工大集团沈阳津瑞肥业公司总工。

  从事肥料研究工作40余年,1973年首次发现“5406”抗生菌肥是细黄菌素,早日本3年;1982年前用了5年时间建立了25种土壤酶的分析方法,并自行筛选出了三种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脲酶抑制剂氢醌,对苯醌和隣苯二酚,并申报发明专利;1986年研究成果长效尿素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994年研究成功长效碳铵,获中科院特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首届亚洲尤里卡金奖;先后有四项专利列入“九•五”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其中长效碳铵得到6部委支持。1997年代表中国首次参加世界第11次肥料大会,在大会作的长效碳铵学术报告,引起各国专家的高度重视,争得12次世界肥料大会在中国的举办权,并引来与德国SKW公司,意大利NTC公司和美国能源部的国际合作项目。

  研究方向及咨询项目,继续深化研究复方长效尿素的生产工艺和农业应用方法,复方长效尿素的配方选用脲酶抑制剂,氨稳定剂和硝化抑制剂的复方添加剂,并采用在尿素生产线中系统加入法,实现添加剂纳米技术。现已经申请国家专利,并与意大利联合申请海外专利。2005年与美国能源部和西肯塔基大学合作研究长效碳铵对温室气体减排项目,2007年参加美国能源部在华盛顿召开的温室气体减排会,长效碳铵的减排途径得到大会的好评。2007年与中国纳米技术专家刘键合作,研究成功纳米增效肥,在节肥30%条件下可增产10%-30%,国际首创。纳米长效肥项目,2009年承担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纳米碳增效肥技术研究及产品创制”,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松嫩平原苏打盐渍化农田水盐调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