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周兴礼

  周兴礼  男,汉族,生于1939年,四川苍溪人。1956年参加工作,196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9年南充财贸干部学校毕业,毕业后,先后担任粮食局会计、农管、局革委会副主任、县革委会副主任、县粮食系统工会专职常委、原苍溪县气功科研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四川省气功科研会理事。现任中国国际行业战略咨询协会首席专家,毕业于中国深圳空劲气功健身院外气应用专业,高级气功师。

  他勤劳俭朴,工作积极.善于组织管理,在人生道路上的风雨沧桑,铸就的一生铮铮风骨,一颗蓬勃雄心,一个坚定不移的必胜信念和始终站在时代高度审时度势,不断开拓进取,使他走出了常人难以遇越的困境。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艰苦奋斗,辛勤耕耘粮食系统的工会工作,取得了创造性的工作业绩。引起了理论、学术、新闻、出版界的极大关注。全国各地有上百家刊物来函来电索稿,受到了省、市、县党政领导和中央、省、市相关部门的表彰。一、情系苍山,服务老区人民。1981年,苍溪发生百年未遇的特大洪灾后,全县粮食减产,人民生活困难,为生产自救,迅速改变山区面貌,他主动承担任务,连续四年到外地调运小麦、水稻等良种达400万斤,又传良法,科学栽培技术资料20多万份,有效地指导农业生产。1982年,全县粮食总产量达到2.95亿公斤,创20世纪最高纪录。1983年,全县粮食总产量再创当代历史纪录3.2亿公斤。1987年,被中共苍溪县委、县人民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二、积极探索新时期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

  1984年,在担任县粮食局系统工会专职常委期间,为调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针对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薄弱的状况.善于出点子,他呕心沥血,以本系统企业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成果和内容,组织了一次较大规模的独俱特色的摄影图片展览。引起强烈反响,参观者1.5万人次,还应邀赴广元展出,广大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基本路线教育。1988年,工会还配合行政连续开办青工政治轮训班,成效显著。《广元日报》对县粮食局培训青工的经验及实效进行了专题报道。周兴礼负责的《职工之家简讯》曾先后登载了本系统500多件新人新事,很好地体现了工会的教育职能。被中商部、中国财贸工会追授予“全国商业劳动模范”的李君烈士.就是在这良好的环境成长起来的青年职工典型。1987年10月被四川省总工会授予周兴礼模范工会积极分子称号。三、宣传苍溪、以文促经、好评如潮。1990年9月,广元市秋交会,全国6000余名客商,以及26个省市,80余个中小城市市长参加开幕式,广元市25个游行方队也参加了开幕式。苍溪县政府决定由周兴礼同志负责组建“苍溪100名女子方队”参加。在他的精心组织指导下,经过100名姑娘勤排苦练,方队通过主席台为时3分钟表演,当方队出现《葵花向阳》、《五星》、《您好》的造型和字样时,在主席台上的时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川带头起立鼓掌,全场沸腾了。苍溪游行方队把游行表演活动推向高潮。他组建的“苍溪100名女子方队”被广元市人民政府评为特等奖。并得到了时任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麟、时任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川以及广元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全体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赞誉。《特区时报》等新闻媒体与会同仁一致赞许说:“群众反应热烈,方队表演十分成功”。2008年国庆期间应邀赴北京参加了《第三届中华脊梁——共和国杰出人物国庆59周年座谈会》,个人业绩同时入编《第三届中华脊梁——共和国杰出人物大典》之中。被大会授予“中华脊梁杰出人物”荣誉称号。2009年5月1日,应全国劳动者协会,中华爱国主义精神联合会的邀请,他出席在北京“迎接建国60周年”庆典活动中被评选为“全国五一时代英模”并颁发“全国五一时代英模”荣誉勋章。同时被评选为“2009年共和国建设最具影响力人物”。2009年10月1日,应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欧美同学基金会的邀请,他光荣的出席了“在北京共庆中华民族大团结•喜迎建国辉煌60年庆典系列活动中”被组委会授予“共和国功模人物”称号。并颁发“共和国功模人物”荣誉勋章和奖牌。
路漫漫其修远兮,周兴礼同志人老志坚,在人生的征途上仍在艰苦的求索。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