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流着眼泪唱红歌

流着眼泪唱红歌

 

我是名退休老干部,业余时间喜欢去玉渊潭公园唱红歌,和那么多的老老少少凝聚在一起,感觉自己一下子年轻了很多。

优秀歌曲大家唱,它既迎合了中央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精神,又从侧面宣传了党的方针和政策,展示了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能让我们再次回顾革命前辈们所走过的历程,也是为和谐社会服务的一种好的形式。

在唱歌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的朋友。我有机会和昔日的老朋友、老同学、老战友相聚,大家相互帮助鼓励、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更进一步的提高自己的歌唱水平,让业余生活更加充实多彩。

一首歌就是一首诗,在优美的旋律中忘我的歌唱,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自己,也教育了我们的下一代。

记得一次唱歌时,有个小朋友拉着我的手,在我耳边轻轻地说:“爷爷,你们唱的歌真好听,你们是在哪里学的呀?我的爷爷奶奶也经常唱歌,唱到什么‘我的祖国’、‘儿行千里’时都会掉眼泪,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弄得我也跟着他们哭。”我含着眼泪回答:“孩子,你还小,等你长大了就全明白了,你们的爷爷奶奶跟着毛主席、共产党,经历了很多的苦难;爬雪山,过草地,才迎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哦。”

 

 

(责任编辑:倪霞)

讲到这里,我也深深地缅怀已经被刻在烈士纪念碑上自己的父亲,眼泪再一次浸湿了眼窝。(作者:退休干部 高志启)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