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庭院小趣

作者简介:


娄鹏 中共党员,1962年出生,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装饰绘画专业。毕业后致力于美术创作和研究,中国艺术委员会会员,中国联书画艺术中心画家,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北京花鸟画研究会理事。

 主攻写意花鸟画,作品风格受著名画家娄师白的影响,继承和发扬齐派的艺术特色,造型准确,构图严谨,色彩淡雅和谐,追求画面的意境和情趣,并在传统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画画边线激发,作品雅俗共赏。代表作品有《秋趣双猫图》、《迎春大吉图》、《百鸡图》、《百猫百蝶图》等。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第二届中国花鸟画展,迎奥运中国画大展,全国《新人新作展》。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庆展,第三届中国画家学术年展,全国青年书画大赛获奖作品集。获中华全国当代书画精品展二等奖,获台湾亚洲金牌奖国画群巡回大展金牌奖。作品入选中国文联主办的全国大展两次(获三等奖一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大展五次(获铜奖一次),作品获文化部群星奖。另有多幅作品才能曾在马来西亚、日本、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多种画刊、报纸、杂志、电视台对其作品均有发表、报道。艺术传略编入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当代中国书画家精品集》、《中国当代文艺辞典》、《中国书画研究院成员名鉴》等。出版有《娄鹏中国画作品选》。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