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山东“圣诞老奶奶”94岁高龄赶驴车送礼物(图)


聊城:94岁高龄“圣诞老奶奶”赶着驴车送礼物

    最近几年,每年圣诞前期聊城阳谷县刘庙村都会出现一会圣诞老人,她高鼻深目,是个地地道道的洋人,和童话故事里不一样的是,这位圣诞老人是位没有白胡子的“圣诞老奶奶”。

    这位“圣诞老奶奶”叫牧琳爱,是个出生在中国的美国人。小的时候跟着当传教士的父母在聊城生活过,13岁重返美国,80岁时牧琳爱带着两只行李箱再次出现在聊城,一住又是10多年。

    牧琳爱说:“我跟刘庙村是息息相关的,从我一开始来到这里就特别有感情。我很爱这里的老百姓和孩子。”

    八十高龄 她定居在山东聊城

    重回中国,和土生土长的刘庙村村民一起生活,看着周围的孩子出生、长大,在这里牧琳爱又渡过了11个圣诞节。几乎每一个圣诞节,牧琳爱都装扮成圣诞老人,赶着毛驴车给村里的孩子们送礼物。可是今年,这位有着94岁高龄的“圣诞老奶奶”体力实在不比当年,只能在大伙的搀扶下来到孩子们中间。

    “圣诞老奶奶”牧琳爱给孩子们准备了1000多本笔记本和60多盒油画棒,和孩子们热情相拥,老人的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下课铃声一响,牧琳爱就被大一点的孩子们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了。

    牧琳爱说:“今天特别高兴来到这里,收到孩子们这么多的卡片,并且是每个都不一样,很有创造力,所以在我给他们爱的同时,我也收到了他们的爱。”

    在牧琳爱到来之前,很多乡村孩子的印象中其实并没有圣诞节的概念,可是现在,每年圣诞节牧琳爱都会收到许多孩子画的贺卡,每个孩子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老奶奶表达祝愿。

    虽然没有音乐,没有圣诞树,没有圣诞派对,但拥有和家长朋友的相聚,学会给予爱和接受爱,拥有真心的圣诞祝福,谁能说这里的圣诞节不快乐呢?

    热心慈善 十几年没有中断

   不单单在每年圣诞,过去的十几年里牧琳爱一直没有中断过对周边人的帮助。她多次向当地的学校、医院、村民捐款捐物,支持当地农村发展,获得多项慈善方面的荣誉称号,也是省内第一个因为公益方面的特殊贡献拿到“绿卡”的外国友人。

    牧琳爱说:“我希望老师和学生都有一个快乐的节日,并且将来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幸福快乐。”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