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三心二意”的党务工作者


14年党支部书记,12年党办主任,曾两度当选优秀党务工作者,航空工业制造院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吴芳用行动书写高质量党务工作新篇章。

她常说四个字“三心二意”。这可不是“这山望着那山高”,而是“对党的忠诚心,对工作的责任心,对群众的关切心,一意为党,全意为民”。

对党的忠诚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作为党务工作者,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清醒的政治头脑必不可少。她经常说:“做好工作,就要有终身学习的态度。”说到做到,十多年来,办公地点变了几次,但无论怎样变,《党章》《党支部工作手册》永远放在触手可及的位置,每天《人民日报》都会准时出现在她的办公桌上。

“团队能力提升才是成功的关键!”党中央、国资委、航空工业指示批示精神,她及时向党支部传达;院发展动态、改革方向,她及时为职工群众分析。春风化雨,党支部每位同志创新意识、变革思维逐步提升,思想行动也逐渐发生变化,更纯洁、更先进了。有了“领头羊”,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对工作的责任心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

为了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吴芳十年如一日悉心学习党务知识,并通过多年深入探索、积极实践,积累了大量党建工作与业务互融互促的典型经验。

党支部领导干部多怎么办?她创新提出“三个一”学习方法:干部和党员一对一结组学习、共做一期知识简报、共讲一堂党课。

业务繁多,互相了解不多怎么办?她精心组织策划了与业务紧密相关的主题党日活动,综合运用现场党课、主题实践和参观教育等形式,增进各项业务间的相互了解,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每半年,她都会与党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了解其近期思想动态与工作生活情况。每年,她都会带领党支部党员以“思维导图”形式,制作本年度党的全会精神知识手册,创新理论学习方式,用“工具理性”提高学习参与度。

对群众的关切心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

2016年,吴芳光荣当选北京市朝阳区人大代表。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期盼就是她工作的动力。她不仅深入调研,还向选民公布了联系方式,让选民随时都能找到她。小到在社区内种花种菜,大到朝阳路整体改造,吴芳累计提出10余件建议。一桩桩一件件关切民生的事,她都愿意为之努力,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疫情吃紧,形势紧张,吴芳迅速响应上级要求,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工作岗位,牵头制定《航空工业制造院应对新型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半天内即完成全员进出疫区和离进京情况摸排工作,建立了返京人员台账和体温记录表,并落实日报告制度,为做好制造院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意为党 全意为民

吴芳将对党的忠诚与热爱转化为工作热情。她探索工作新方式,组合运用“岗位轮动”“揭榜挂帅”等手段,让党建工作成为“充电桩”“加油站”,有力推动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她注重培养党员主人翁意识,鼓励员工对院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积极推动落地落实,凝聚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吴芳深知,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离不开“长江后浪”,有意识建设一支管用顶用的“生力军”。她既能“压担子”,又会“当后盾”,培养员工的责任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供后台指导与全程支持。近期,一名工作骨干提交入党申请书,一名骨干被列入发展对象。

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吴芳用这套“三心二意”工作法,为党旗增添了一抹鲜亮的红。(刘冠懿 董悦琪)

来源:中国航空报
(责编:王珂园、代晓灵)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