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爽借春风创伟业 乐施好善献爱心

---记优秀共产党员山西省代县泰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伟

图为:李宏伟构思公司宏伟蓝图

魏峨险峻的雁门关,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代县的象征,有“三关冲要无双地,九塞尊崇第一关”之美称,也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它孕育了一代又一代勤劳善良勇敢的代县人民,在中国历史长河中添上了浓浓的一笔,也为她脚下这片土地赋予了厚重的底蕴内涵。

奔腾不息的滹沱河,从亘古恒山走来,绵延向海,百折不回,见证了沦海桑田,哺育着两岸的万物,也奔涌着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不懈追求。雁门关脚下,滹沱河岸边,我们在一座集采、选为一体的中型现代化矿山企业——代县泰丰矿业有限公司见到了企业的掌舵人总经理李宏伟。

“人活一辈子不能只为自已活着,还应该为社会、民众干点事情”,这是共产党员、全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代县泰丰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宏伟经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做为成功人士的他,没有傲气只有豪气,没有假意只有真诚。7年来,随着创办铁矿采选企业的滚动发展,有了一定经济实力之后,李宏伟牢记自已的入党誓言,始终不忘“向社会奉献爱心,让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职责和心愿,不断向国家和社会奉献力量和爱心。现已累计上缴税金2000多万元,向社会捐资1000多万元,充分展现了当代共产党员和民营企业家的博大情怀和靓丽风采,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

兴办矿企    为国纳税

今年40岁的李宏伟,心宽体壮,精明能干,凡他谋定的事没有办不成的。2003年,李宏伟把握时代脉膊,以满腔热情和敢于超越自我的胆略和气魄,毅然放弃舒适的工作环境,去傲立潮头博击商海,创建了代县阳鑫铁矿。李宏志嫩肩扛大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狠抓生产经营;树立以人为本理念,排查杜绝各种事故隐患;坚持守法经营,照章纳税,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经济收入日益攀升,累计4年上缴税金450万元,其经营管理才能令同行刮目相看。2007年,李宏伟又与代县泰丰矿业有限公司合作经营,出任代县泰丰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上任伊始,李宏伟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先后投资近两亿元对原公司进行扩建和改造,使铁精矿粉产品质量大为提高,2008年实现利税1600万元,其中上缴税金1300万元,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代县利税大户先进集体”称号。

图为:李宏伟总经理(中)与公司一班人研讨发展大计

奉献爱心   回报社会

李宏伟从小受家庭教育的熏陶,养成了乐善好施的伟统美德。在自已的矿山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李宏伟就不断地向社会奉献爱心。2003年,他捐资50万元为新高乡新高村硬化道路,使全村路面硬化率达到95%以上;2006年,他出资80万元为新高乡新高村铺设了一条长1500米、宽18米的通村柏油公路;2007年,他投资300万元新修了一条新高乡石岗村至苏木路的高标准化公路,彻底解决了该村的出行难、运输难问题,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新农村建设帮扶先进单位”;2008年,当四川汶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之后,李宏伟慷慨解囊,捐资200万元,本人交纳特殊党费3000元,充分体现了作为民营业企业家“一家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20091110上午,代县举行雁门关风景区开发捐款仪式,李宏伟踊跃捐款60万元,体现了对县委、县政府实施“旅游强县”战略的关心和支持;最近,代县工商联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李宏伟积极响应,带头捐款2000元;新高村作为李宏伟的家乡,他没忘养育之恩,时刻关注着家乡的新农村建设,在新高村开展的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李宏伟为了让家乡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开眼界,长见识,学经验,抓产业,增收致富,自愿出资25万元,分两批组织40名党员干部和群众赴深圳、海南实地参观考察。参观考察归来,党员干部商定本村发展肉牛养殖业,李宏伟出资60万元予以扶持,养牛场正在加紧开工建设中。

图为:团结奋进的领导一班人(李经理右二)(史书记左一)

助学济困    奉献爱心

助学济困,奉献爱心,历来是社会文明、进步、和谐的表现,李宏伟作为共产党员勇当这方面的楷模。2007年,积极响应县开展的“奉献爱心,回报社会”活动,捐款150万元,做为助学基金,为因贫困而辍学的学子创造继续深造的机会。与此同时,公司成立了救助领导组,专门设立了助学救助资金。规定新高乡赵村学生,如考取大专或本科以上的,给予2万元和4万元的救助。同年,为残联捐资15万元,资助残疾人,帮扶弱势群体,被残联理事会聘请为副理事长。2008年,为改善代县五中教学条件和教学质量,捐资40万元,为学校配置了空调、电视、电脑、课桌等教学器材。2008年,考虑到原乡敬老院年久失修,面积比较小,公司积极筹划,一座集娱乐、健身,学习的老年活动中心现以投入使用,解决了该村村民们的聚会、娱乐场所问题,受到了村民及政府的交口称赞。积极参与农村公共公益事业,在新农村建设中承担社会责任。石岗村地处山坡地带,一直以来吃水比较困难,公司积极筹集资金 56  万元,聘请专业人员,以最快速度为该村打造吃水井2眼。“吃水不忘挖井人”, 现在该村村民经常来公司看望和感谢。

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共产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事事不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李宏伟用自已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自强不息的奋斗之歌,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李宏伟总经理的带领下,我们有理由相信泰丰正承载着新的希望,乘改革发展东风,迈向新的彼岸,再创新的辉煌;我们有理由相信泰丰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灿烂。(采编:何建州  贾立青)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