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国有企业纠正“四风”重实效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国有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化巡视整改和专项督查,在实干苦干见效上下功夫,坚决整治“四风”突出问题,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在实践中抓“常”抓“长”,作风建设成效显著。重要节点抓“常”——公司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提前通知、期间检查、事后报告,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提高认识,自觉抵制“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对各单位、各部门及所属驻外办事机构、培训中心、内部食堂、公务用车等方面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监督检查,治理“四风”问题实现了常态化。专项整治抓“长”——公司先后组织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四风”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三项整改回头看”工作、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专题调研、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等专项治理工作,推进“四风”问题专项治理长态化。同时,公司用规章制度将作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固化,健全完善《差旅费管理办法》等24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制度,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编制《“五个到位”36项具体措施》学习清单,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公司要求所属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学上要突出“五个精准”: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内容要精准;组织干部轮训,培训实效要精准;开展专题调研,化解难题要精准;激发动力活力,促进发展要精准;创新学习平台,方式方法要精准。集团党委对深化作风建设作出系列部署,细化和优化有关深化作风建设的制度,统筹安排经营管理和党群工作的各种检查、考核、调研和工作部署,切实改进作风,确保工作见实效。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强化纪律教育,作风建设持续深化。集团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和管理,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组织开展“学条规案例,促家风建设”主题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举办500题党规党纪竞答等,使党员和干部明规矩、知敬畏,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编印《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弘扬传统文化,广泛开展家规、家训和家风故事征集活动,举办家风建设专题视频讲座,以家风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八项费用”、企业领导人履职待遇、福利费用发放等情况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坚决督促整改。(记者温源)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