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农行江苏常州分行:多层次多样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新华日报

连日来,农行常州分行认真组织、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以党委班子为中心,辐射带动党群共同发力、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学习联动机制。该行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史教育“活”起来。截至目前,该行已在常州全辖开展各类学习活动160余场。

全员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根据上级行要求,结合实际,常州分行第一时间制定了全行的学习工作计划,列明总体要求、进度安排、“八专题一实践”等重点任务,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重点和责任,要求各级行、机关党组织、各级科室扎实推进落实。该行现已采购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一批党史教育书籍,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认真学。此外,该行还组建了2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督导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把手”领学,党建共建形成学习联动

一方面党委班子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和表率作用,当好学习教育的“火车头”,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家辅导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如市分行携手市委党校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辖内天宁支行特邀常州市委党校老师作《铭记党的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辅导;溧阳支行特邀溧阳市党校副校长刘敏作《回眸百年 向史而新》的党史教育课;金坛支行特邀区党校专家作《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主题党课。党委书记、行长周清清还将在“七一”前开讲专题党课。

另一方面,该行还采用“走出去”的模式,发挥党建共建引领作用,打造专题学习。如辖内天宁支行综合营运部党支部与新北法院第五、六、十一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活动,共同聆听题为《共学党史讲传承 同悟思想传帮带》的党课;金坛支行综合营运部党支部与公安局金坛分局治安警察大队党支部开展党建活动,共同研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线上线下串联,同频共振推动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该行充分利用各种线上渠道,在电子显示屏开设“党史每日学”,在网站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在微信公众号中设置“党史学习”板块,及时宣传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开展“百年征程铸辉煌 青春红心颂赞歌”五四线上文艺汇演活动,通过歌声唱响、舞姿展现、言语诉说、行动证明等方式,展现青春风采,为中国共产党庆生。

线下该行积极组织各层级员工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共同学习伟大的抗疫精神,思考、探讨抗疫精神的现实意义,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收看总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后,编发了各支行行长的学习心得专题简报,并鼓励不同岗位党员分享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悟。

深挖红色资源,打造鲜活党史教育

清明节前夕,常州烈士陵园、横大路桥烈士陵园、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等地都有农行党员的身影,他们缅怀英烈,追忆红色历史,誓要将红色基因化为工作动力;在嘉兴南湖,党员们坐上“红船”,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切实感受先辈们为民族大义敢于牺牲自我、牺牲一切的赤诚初心;统战青年通过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残疾人艺术团专题文艺演出,忆党史、铭党恩,感受残疾人演员们顽强不屈的精神……

为使全行员工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行内各职能部门充分挖掘红色资源,通过实境教育让党史教育“活”起来,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入党初心以及理想信念,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永葆先进,为农行发展贡献力量。

解决难点痛点,落实学习实践成果

党的历史是最为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衡量学习成效如何,“为群众办实事”是其落脚点。

近日,陈先生给农行常州礼河支行送来锦旗,感谢工作人员在其手机失而复得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帮助。陈先生此前在银行自助机办理业务后,不慎遗忘手机,待想起后到银行网点查找发现手机丢失,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报了警,银行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取证,顺利锁定拿走手机的嫌疑人,帮助陈先生成功取回手机。

此外,该行获批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一等奖;年轻党员带头的“青年突击队”加班加点为某上市企业员工提供上门开卡、办掌银服务;知识宣传小分队走进学校,为孩子们普及诚实守信和征信的重要性,教大家做小小理财家;上下联动,及时协助客户追回被骗的35万元;推出“爱心一杯水”活动,给每位办理业务的客户倒上一杯热水,让他们在等待中感受温暖……这些事例,均体现了该行党员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解和认识。

农行常州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重中之重,围绕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员工、服务基层、服务特殊群体等,列好项目清单,解决一批基层关心、群众关注的实际问题,以实现“我为党旗添光彩”。(孙徐亚)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