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国投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发扬红色优势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光明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投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国企责任、发扬红色优势、创新载体形式、注重落细落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走深走实。

国投集团:践行国企责任担当

目前,位于江苏省苏州市的核工业大学苏州学院正在加紧施工,这里即将变身为国投宝原健康养老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国投健康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拓健康养老产业,是国投集团积极践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优化养老产业供给质量的重要举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投集团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发展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力量,服务国家战略,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国投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批24条举措,着眼增强投资导向功能,发挥国有资本引领撬动作用办实事。主要举措包括:在长江和黄河流域积极布局一批污水处理等生态环保项目;加强水风光互补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引导资本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助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等。国投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金钥匙”,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活力。

“作为首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国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着力下好改革创新‘先手棋’,打造国企改革‘排头兵’,扎实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积极打通从‘学党史、悟思想’到‘办实事、开新局’关键一公里,为建设机制活、结构优、效益好、作用强的‘新国投’汇聚强大奋进力量。”国投党组书记、董事长白涛说。

兵器工业集团:线上线下扎实开展

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兵器工业集团注重用好作为党领导和创建的第一个军事工业部门所具有的红色资源,让红色精神在兵工人心中牢牢扎根。

兵器工业集团深度挖掘以官田兵工厂为代表的“一校五址”教育基地潜力,把旧址遗迹变成党史“教室”,开展现场学习教育,感悟人民兵工事业从无到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矢志为党的红色政权提供武器装备供给和保障的伟大革命力量。在做好现场参观的基础上,兵器工业集团还利用数字技术开发“兵工旧址线上全景平台”,方便干部职工进行全景浏览。

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在百集微纪录片《信物百年》中,以“红色信物”为切入点,讲述了红军最早的自制“重”武器——马尾手榴弹背后的故事,回顾了人民兵工在党的领导下,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5月24日,中国科协等主办的“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兵器工业集团组织整理“中国的保尔”吴运铎、“三代坦克总师”祝榆生等兵工科学家生前用物以及图片、视频参展,激励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再续辉煌。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兵器工业集团紧扣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根据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特点,迅速行动,有序开展个人自学、集体研讨、专题培训等活动,学习教育的热潮已经形成。

(本报记者 邱玥 温源)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