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湖南耒阳回应假日公示干部任职 称非刻意而为

  “当初公示的时候,没想到社会反响会这么强烈。”10月9日下午,处于舆论漩涡中的湖南衡阳耒阳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在电话中略显无奈地告诉中新网记者。

  9月30日,中秋国庆假期首日,耒阳市委组织部在其官网《耒阳党建网》发布了51位干部的任前公示,称将在9月29日至10月5日受理举报。由于公示时间正处假期,耒阳当地论坛一位网友以《干部任职公示公告,为何要放在长假日》为题发帖,对此提出异议。有网友称此举“没有诚意”,甚至认为这一公示时间的安排,有故意的成分,被指“心虚”。

  面对各方争议,耒阳市委组织部这位负责人表示,公示期间虽是假期,但有人值班,接受公众举报。该负责人还说,依据中组部等相关法规,并未规定干部任职公示不能在节假日进行,因此,“我们的程序没有问题”。

  该负责人也坦承,由于网友呼声很高,为更加充分地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经研究决定,组织部门于9月29日公布的拟提拔干部任职公示公告,截止日期由10月5日延长至10月13日。

  对于耒阳市委组织部的作法,在采访过程中,一些受访者表示赞赏,也有受访者提出担忧:“如果将干部任前公示都放到了节假日,还能起到监督作用吗?”

  节日期间干部任职公示引热议

  记者看到,在落款日期为9月29日的耒阳市委组织部干部任职公告公示中,共51名干部,拟任职位多为各乡镇乡长副乡长、人大主席副主席、一般干部等,受理举报时间为9月29日至10月5日,公告中还公布了举报电话。

  这一时间,正逢中秋、国庆双节长假。

  一些网友不解:“干部任职公示公告,为何要在长假日?”网友认为,大多数人都选择假期外出,容易忽视假期中的干部公示。

  湖南某高校一位法学教授也表示,法定的假日是大家休息时间,选在该期间征求意见和接受举报,相对举报方或受理方都是牺牲休假的行为,在理论和实践中都会发生矛盾。

  有观点称,即使官员任职公示无法回避假期,也可采取时间顺延的方式。一个佐例是,今年国庆长假,陕西城固县公安局副科级干部选拔公示,市民拨打监督电话无人接听,当地组织部就回应,城固县从2006年就规定,干部任职公示如遇节假日,公示时间则顺延,节后可正常反映问题。

   1 2 下一页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