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北京事业单位招聘面试须全程录像 纪检全程监督

  北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命题人员要签订保密协议,面试必须全程录像,笔试试卷和面试音像资料保存至少半年,整个公开招聘过程纪检监察部门全程参与监督……昨天,市人力社保局发布消息,进一步规范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避免暗箱操作。

  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继去年发文明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细节之后,市人力社保局昨天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必须坚持信息公开,包括定向招聘、专场招聘以及各种人才招聘会等,都应在市人力社保局网站发布招聘公告。纪检监察部门将全程参与和监督事业单位的公开招聘过程,通知明确,这将作为开展公开招聘工作的一项长效机制,严格落实。

  按岗位特点分类命题

  其中,需通过考试的方式招聘工作人员的,考试命题应坚持“为用而考”、突出选拔性、题量适度等原则,围绕岗位需求,突出行业、专业和岗位特点进行分类命题。命题机构、命题人员及组织考试的相关工作人员,都应严格遵守国家和本市有关保密规定,认真履行保密职责、签订保密协议,对泄露试题、涂改成绩等违纪者,将按规定追究相关工作人员责任,并取消相关考生的考试和聘用资格。

  通知特别提到,面试必须全程录像。考试结束后,笔试试卷和面试音像资料由考试组织单位妥善保存,保存期至少半年。

  面试人选按比例确定

  通知要求,笔试和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的,原则上合格分数线不得低于60分。面试人选应依据笔试人员的成绩由高到低、按照1比3至1比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达不到规定的竞争比例、且招聘公告未作说明的,可按实际入围考生进行面试。考生的综合成绩,应由笔试和面试成绩按照不同岗位特点确定的权重合计而成。考查人选应依据考生的综合成绩择优确定。

  为防止通过递补或调剂走后门,通知明确,考试或考查后出现岗位空缺、且招聘公告中未作说明的,可以从同一岗位考试合格的人员中,按照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递补。没有递补人员的,由用人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后,可从同类岗位(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相近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中进行调剂。需调剂的岗位应在本单位网站公示不少于7个工作日。考试成绩合格、且符合调剂岗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调剂。面试或考察人选,应依据参加调剂考生的成绩、按照比例由高到低依次确定。(记者 姜葳)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