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甘肃整治机关“不作为乱作为”问责数百名干部

  中共甘肃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9日举行甘肃省开展效能风暴行动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甘肃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效能风暴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太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就相关情况做发布。目前,甘肃在整治政府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中,先后对省直有关部门、兰州、酒泉、天水、定西等地的500多名的“问题”官员问责。

  今年7月份,甘肃省组织明察暗访组,集中对80个省直部门和窗口单位的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暗访,发现各类问题68个。

  王建太还表示,8月上旬,甘肃省直机关工委对28个省直部门和单位开展明察暗访,通报了明察暗访结果。该省14个市州和部分省直部门组织力量开展了明察暗访,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通报和处理。

  据介绍,甘肃省效能办设立省效能风暴行动投诉中心,在甘肃省纠风网站上开设了效能风暴行动投诉受理窗口,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327件(次),通过交办、督办和信访监督等方式,协调办理和解决了一批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特别是督促有关方面解决了国家和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的一些问题。

  “效能风暴”是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在2012年4月24日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报告中提出的。他要求在甘肃各级机关掀起一场“效能风暴”,坚决整治慵懒散慢的现象,整治中梗阻塞的问题,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的行为。(记者 张道正)

中国党政干部学习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首页 |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我们 | 在线投稿